Mora擁有超過400年的製作刀具的悠久歷史,而這個聲名遠播的百年經典刀具品牌源自於初代創始人Frost-Erik Erson

在1891年回到故鄉—Mora城鎮經營自己的木雪橇工廠,當時刀具只是工廠製造的其中一款產品。

 

然而不久後,刀具成為瑞典國內的熱賣商品,成為每位工匠最理想的刀具品牌,甚至銷售到國外,因此工廠轉而專注生產刀具。1912年,曾在Frosts刀具工廠工作的Krång-Johan因為在工作上與管理有糾紛而遭到辭退,間接促使他與Lok-Anders Mattsson共同創立自己的製刀工廠。

 

1920到1930年代間,隨著Morakniv在全世界的知名度逐漸穩固,便決定將「瑞典」字樣刻印在每把刀上,與此同時村莊裡有許多製刀工廠彼此競爭,使刀具的市場日漸增長;在1988年,一間製刀工廠KJ Eriksson收購了Frosts製刀工廠的三分之一的股份,並在2005年,Frosts製刀工廠成為KJ Eriksson旗下的子公司,兩間公司在合併後將公司名稱改為現今大家所熟知的「Morakniv」。

 

 

 

TOP